首先,真抱歉,好久沒有寫電腦相關的文章
趁現在有那心情就來寫個幾行吧

前幾天已經準備把實驗室那台要死不活的硬碟送去外面給別人修
然後電話也已經聯絡好了,重點就是在這裡...
電話另一頭說"硬碟還在運轉那就還有救!"
雖然那時候下午精神不是很好,但我心裡還是冒出
"幹你老師咧!!!"
為何會這樣說呢
因為只要硬碟他還能運作,就有很大的可能性自己在家就能搞定
送過去,他也是沒那能力拆硬碟(如果有需要),只是拿一些硬碟軟體拿來跑一跑
這樣跟我自己來有啥差別!!!
就這樣,我就先把他裝在電腦上面,然後開機..開機...開機.................
歐幹!!!XP跑馬燈跑完後就進入藍色畫面
不是常見的當機畫面,而是進入了微軟那隻很古老的檢查硬碟的程式
然後,就開始漫長的偵測,最後冒出Master File Table錯誤!!!
然後重開機了幾次,重複跑了幾次,硬碟終於救回來了
主任阿~我幫你省了五千塊!!!

心得:送修硬碟前請三思,很多都是對消費者不利的條款
馬的,檔案只救回一半等於不能用,照樣歸類為"已救回"
糙他喵的,一張肉圖只有上半身沒下半身,這能看嗎!!!能看嗎!!!
微軟的硬碟工具雖然很不起眼,但是有些情況他就能搞定!
還不用動到傳說中的程式=   =(傳說中的廚具?!)

那為何你之前沒有處理這顆硬碟了.......
因為...因為.....因為.....
....
今年年初小弟我還是在用PIII電腦阿!!PIII哪來的SATA介面...XD"
所以當時就給其他人處理,然後他們也沒處理好,所以就我來收尾了...
還好在最後關頭有自己處理再確認一次,不然硬碟來回往來所耗的日子,沒出人命我隨便你 =_=
不過可以確認的是,那顆硬碟運作還是不怎麼正常
既然資料已經救回,那就可以用傳說中的程式把他再加工一次XD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