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把他名字給忘了
因為平常就都稱呼他盧老師
記得當年高中數學一直都不好
高二下時,就被我家人抓去家教班
這個家教班是我們學校老師開的

這老師很厲害,高中數學他都摸透了
聯考的數學新聞稿發出來,他兩三下就可以把題目都KO(我另一個同學這樣描述的)
高二下...嗯!
這段時期的數學有這樣的傳言"全班四十人寫出來的答案都會不一樣,就算答案剛好有人一樣,那也是錯的!"
這就是恐怖的排列組合機率統計
這種東西不是背背作法就能解決的,如果可以,那表示出題老師偷懶,題庫拿出來改都沒改
我們這老師在家教班沒有所謂的教材
都是用手寫然後發給我們就開始上課
他的教法非常有條理,所以我能聽懂他在作啥
可是...我有個嚴重的缺點,就是我喜歡思考
我當時座位是坐在第一排最右邊靠窗戶跟門的位子
老師要我們練習時都會跑出去抽煙,他煙抽很大Q.Q
然後就會在窗戶旁邊看著我們,而我又是最近的
所以就常常被他噹"不要再想了"
"那個位置是給高手坐的!" 我同學這樣描述的
所以就這樣度過高二下學期
去補習有沒有作用呢
當然有,不然我吃飽撐著打這篇網誌啊!
有一次數學週考,我考了70分,這幾乎是奇蹟
比較詭異的是坐在我前面的人分數也跟我一樣,錯的答案也一樣Orz
我高中三年的數學大概就是這一學期的成績是老師沒放水的Orz
之後,我在考四技的入學考時,數學出了好幾題這方面的題目,我知道很簡單
所以很努力的寫(我當兵兩年+退伍後完全沒準備阿!)
考完之後對答案,哇靠!那幾題我全寫對
有一題是在算期望值,這一題我有算出答案,但是覺得答案的數值沒有這麼小,直覺就是少乘2
所以我就用力的乘下去,沒乘下去答案就錯了
記得老師有說過"期望值就是平均值!"
排列組合、機率統計,讓我學到很多東西的想法
很多人數學都是用背的,成績也許短時間很好
我...是懶的背(騙人!那你國文怎麼學的!)
這是我唯一從高中數學獲得最大的幫助XD"

如果這幾個有差錯,搞不好我現在就不會在現在的學校了Q.Q

剛剛去學校網站看了一下,他好像沒在學校教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